•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来白水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图)

时间:2019-02-26 11:42 作者: 通讯员 张雅婕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雅婕)2月2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督导组组长秋青山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樊存弟一行来白水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白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全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王文超陪同检查。

秋青山、樊存弟与张全才、武师民、王文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了解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特别是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随后,秋青山一行来到县扫黑办现场查看了扫黑除恶有关资料,详细了解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秋青山充分肯定了白水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县委常委会、政府专题会和县委中心理论学习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的指示和批示精神,经常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要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县、镇两级“一把手”的责任,做到县、镇、村层层加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力传导到村组和基层派出所,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要突出线索摸排。健全县、镇、村三级网络,分条块深挖隐藏的黑恶乱线索,扩大扫黑除恶战果。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的主力军,不仅要发挥扫黑“专业队”的作用,还要向基层派出所加压,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扫黑除恶治乱的作用。要抓好行业治乱工作。按照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结合行业乱象,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着力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樊存弟对白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下茬解决基层信访问题。要将越级访、非访作为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的重点来抓,确保抓出成效。二是整顿干部作风。要切实解决基层干部队伍在扫黑除恶和信访突出问题解决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三是建立信息员队伍。在村级要建立扫黑除恶信息员队伍,市扫黑办要建立“直通车”制度,必要时基层、村组掌握的线索,可直报市扫黑办。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