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16 10:02 作者: 记者魏宝宝通讯员王国帅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白水县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战中引领、带动、示范和促进作用,借助涉农专家工作站技术优势,通过组建农业专家服务团、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开展技术培训等措施,真真切切地把技术带到田间地头。

农业部果树专家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政阳教授借助渭南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线上直播线下分散培训活动,在白水苹果试验站就“苹果春季管理技术”向广大果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广大果农普遍关心的老果园改造、苹果新品种推广和市场前景、发展潜力及经济效益进行了展望。

白水县园艺站积极创新农业科技培训形式,及时开设“果业微讲堂”,组织业务骨干在线进行科技培训,通过微信推送、广播宣传、热线咨询、视频讲解等方式,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远程果业技术培训及指导服务。截至目前,白水“果业微讲堂”已开设6期,观看人数达1万余人次。观看培训的果农说:“这样的培训方式让大家足不出户便学到苹果园管理实用技术,大家听得懂、记得住。”下一步,白水县园艺站将根据苹果生长不同物候期的管理需求,在线上服务的基础上逐步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将科技服务贯穿果业生产全过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