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卢林深入北马、许家河等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并主持召开林皋镇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5-20 09:31 来源:白水县人民政府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林到北马、许家河等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完成情况,并主持召开林皋镇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议。

在北马村,卢林通过在村部查阅资料、同镇村干部座谈指导,并进村入户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问题整改和帮扶政策举措落实落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帮扶举措与致贫原因不协调、人居环境整治还需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要深化实化细化、村上日工作安排还需再扎实、长效机制建立还较笼统、粗糙等问题,他指出,一定要正视现状,针对存在问题要认真研判,破解难题,逐项清零,没有水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底色成色。

来到许家河村,卢林对村上聚焦问题整改清零、产业发展提升、政策落地落细、漏洞短板补齐、长效机制建立,所取得工作进步和提升表示肯定,并强调,许家河村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精神,落实好县委和镇上的工作部署,坚持每日工作安排制度,动员村上各方帮扶力量全员上阵,持续做好柿子醋厂、苹果示范园、设施大棚和光伏、机井和劳务用工等村集体经济发展,勤劳置业、奋斗兴业,打牢群众就业脱贫、兴业致富的根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随后,在林皋镇政府机关会议室,卢林主持召开了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议。他指出,近期通过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镇各村实现了遍访,检查指导发现全镇上下努力工作、连续奋战,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成效明显。但工作中还存在不细不实的地方,如危房改造方面新房已建成、但旧危房还未拆除到位,有子女住新房、老人住旧危房现象;易地搬迁复垦复绿还不彻底、住房安全质量要全面排查;帮扶举措与致贫原因还不协调;群众反映有水价过高的问题;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还不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1+8板块还不平衡;包联帮扶还不实不细;问题整改还不细致;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不够;村级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他要求,距5月20日问题整改彻底清零仅有一天时间,全镇上下要夯实镇村主体责任,落实镇党政领导分片包村责任制、切实发挥镇包村干部统揽协调调度监督狠抓落实作用,严格落实镇每周工作安排、村逐日推进制度,实施责任、质量承诺兑现制,要紧盯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和政策举措落实落细等重点,扎实开展对照核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扎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战。

县扶贫办、县委督查室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