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权富国: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一人

时间:2020-06-19 09:45 来源:白水县融媒体中心

林皋镇许道村党总支部书记权富国,带领村民发展多种产业,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提高产值创造高收益,让村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1000余元。在他的带领下许道村走上了乡村美、农民富、产业强的致富路。

起初我们村的有些党员和村干部和群众,对我们的扶贫工作不理解,他们认为我们的工作是走过场、搞形式、作秀,一直持着观望的态度,他们的这种意见和态度,对我的扶贫工作造成了无形的压力。为了搞好扶贫工作,我常常夜里睡不着觉,脑子里像放电影,把贫困户挨家挨户的一遍一遍过,在想如何帮扶他们,让他们拔掉穷根子,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也是说如何让我的工作,能够得到党员、村干部、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因为扶贫政策再好,如果没有群众的支持和认同,那么我们的脱贫攻坚战是打不赢的。

我们(村)九组有一个贫困户叫权勤宝,他家三口人。权勤宝本人听力有点问题,耳朵背,他的妻子任素芳是二级精神残疾人。权勤宝常常在县城打零工,扛水泥袋子,抱苹果箱子。他的儿子权璐,高中毕业以后,先后去过山东、江苏、山西、北京,好几个地方打工,经常变换工作单位和工作地址,居无定所。权璐谈了一个女朋友,就在2016年,全家人欢天喜地的准备给权璐操办婚事的时候,女方的家长了解到权璐有一个患精神病的母亲,而且他们家房子破破烂烂,卫生脏乱差,女方就提出悔婚,就在他们一家感到很绝望的时候,我及时到他们家进行走访,安慰他们,也同时为他们宣传了易地搬迁扶贫政策,最终让他们在白水县仁和小区有了安置房。就在这时,权露和他现在的妻子高婷婷,自由恋爱了,当时没有人愿意去提亲,我了解这个情况后,自告奋勇去尧禾镇他亲家家里,促成了两个孩子这段婚姻。随后,帮权璐办理了营业执照,帮助他申请到了一次性创业补助3000元,最后权璐和高婷婷的“婷儿干菜店”就顺利开张了。由于他们夫妻服务态度好,蔬菜质量好,受到了四里八乡群众的信任,他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现在权勤保一家,有了自己安全的住房,有了自己的生意,也有了他们自己可爱的孩子,一家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2017年我们村已经实现了全村脱贫,这时候正赶上白水县进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我们村就成立了(白水县林皋镇)许道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制定出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的5年规划。2018年我们村建设花椒100亩,然后再种植了30亩圣女果,花椒是一个长期的产业,但是圣女果产业实现了当年见效,我们销售收入214,400元,纯利润134,400元,最后我们给全体的股民分红是94,000元,剩余的钱我们用于继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