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三抓三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时间:2020-11-16 08:58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刘星 来源:渭南日报

自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和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后,白水县第一时间召开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会安排部署,采取“三抓三强”硬措施,动员全体“四支队伍”拉满弓、绷紧弦,以决战姿态、决胜状态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部署强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由县委组织部部长任专班班长,对成效考核抓党建促脱贫指标逐项分解细化,划出4方面10项具体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迅速传达各镇办。8个镇办第一时间召开推进会,就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395名“四支队伍”人员、133家县级包联单位主要领导迅速下沉一线,带领全体包联干部进村入户抓落实,以“读秒”姿态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战。

整改强推进。开展县域镇际交叉检查,抽调8个镇办、“八办五组”49名业务骨干组成8个检查组,对照8方面25项检查任务寻标找差,确保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四支队伍”管理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坚持“三查三看”,紧盯“查干部队伍,看包联领导及四支队伍是否达标到位;查日常管理,看考勤考核是否健全规范;查保障落实,看关心关爱是否到位及时”三方面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建立“日报告”制度,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各项短板全面补齐。

抓督导强落实。开展“四支队伍”及包联干部作风大督导,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32名干部组成8个检查组,分片区开展交叉督导检查,对包联镇办党政正职、单位主要领导、“四支队伍”、包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情况和镇办落实市县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严督实导,启动问责程序,对不在岗不在位、不履职不尽责、发现问题不整改的点名通报、“回炉”教育、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保障脱贫工作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