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6月2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6-23 18:53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6月21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机关举办“铭记光荣时刻·颂歌建党伟业”主题歌唱比赛。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渭南政法干警走访案件当事人、送法进校园、送法下乡、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同时,不断加大治安整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上门走访解民忧 澄城检察全力护航青少年成长

【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走访案件当事人 释法明理解民忧】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环境,争取通过司法救助途径解决未成年人的生活困境,近日,渭南中院少年审判庭一行四人前往大荔县韦林镇望仙村仇某某的家中,走访了解案件当事人的家庭生活情况,通过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释法明理,解除了仇某某长期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澄城县检察院关爱留守儿童 为青少年成长护航】为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远离不法侵害,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室主任罗成贵和城关二小法治副校长张荣华走进城关第二小学,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关爱留守儿童”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近日,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组织辖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七一”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解决辖区内突出矛盾、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起到良好效果。

渭南市公安局机关举办歌唱比赛 合阳公安进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机关举办“铭记光荣时刻·颂歌建党伟业”主题歌唱比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激励引导广大民警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6月22日,市公安局机关举办“铭记光荣时刻·颂歌建党伟业”主题歌唱比赛。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6月23日早上,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联合法督中队走进辖区新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的实际情况,走村入户,采用群众拉家常、话安全、答疑惑的方式,向“一老一小”群体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预防交通事故。

【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1日,富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禁毒办,组织辖区16个镇办,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安全教育进校园】为了确保学生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6月22日,合阳县公安局南蔡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王村矿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身边事例,紧紧围绕校内外活动安全、住宿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常识等方面给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潼关公安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元 富平警方破获6起贷款诈骗案

【户籍民警上门办证 暖心服务为民解忧】近日,韩城王峰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一位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众的求助,得知需要办理身份证的是一名年纪较大且患病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迅速将此情况向所长汇报。所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户籍民警办理此事。民警立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携带相关设备前往老人居住的姚埝村,帮她完成了照片及信息采集工作,并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老人的家属对民警的暖心之举连连道谢。在声声感谢背后,民警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服务为民的宗旨。

【潼关县公安局港口派出所举办“破小案、暖民心——群众被骗钱款返还大会”】2021年4月,潼关县公安局港口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110余名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3万元。6月22日上午,为将110余名受害群众的被骗钱款归还到人,港口派出所举办了受害群众“被骗钱款”返还大会。

【富平警方破获6起贷款诈骗案 抓获嫌疑人3人 案值60余万元】近日,富平一男子遭遇贷款诈骗,被骗金额15万元。接警后,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快侦快破,抓获嫌疑人3名。经深挖:嫌疑人彭某、赵某、胡某在富平用同样的手段作案共6起,诈骗金额高达60万元。目前,嫌疑人彭某、胡某、赵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闺蜜合伙开店闹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得民心】6月21日,金水派出所在矛盾纠纷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辖区群众杨某与李某系闺蜜俩人合伙经营一家美容店,二人因日常琐事产生隔阂,了解情况后,民警将二人叫至金水派出所老吴工作室,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解,积极引导,摆事实、讲政策,最终双方各退一步,李某愿意当场退资,同时杨某也愿意在当初出资的基础上适当减少,并声明该美容店属李某一人所有,与杨某再无瓜葛,后二人当场签订调解协议。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关爱留守儿童”法治进校园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机关“铭记光荣时刻·颂歌建党伟业”主题歌唱比赛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为二等奖获奖队伍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县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潼关县公安局港口派出所举办“破小案、暖民心——群众被骗钱款返还大会”。

富平警方破获6起贷款诈骗案。

合阳民警耐心调解群众纠纷获赠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