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选得优 下得去 融得进 干得好 白水县选派45名第一书记接续奋战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2 08:53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张维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白水县委组织部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对接会,安排8个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与白水县委选派的45名第一书记进行对接,帮助第一书记熟悉镇情村情、掌握相关政策、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选派驻村干部工作中,白水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选好、管好、用好”为目标,提前谋划、广泛动员、科学安排、选优配强、精细管理、精准对接,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成立工作小组,对全县139个村(社区)进行综合研判,明确原建档立卡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软弱涣散村、红色村庄等六种类型作为对象,选定58个村为帮扶村,并根据村情、产业发展等特点确定包联单位。制定推行“两优先”“三必须”的原则(“两优先”即优先选派后备干部,优先选派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三必须”即党龄必须在1年以上,必须符合后备干部条件,必须在45岁及以下且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确保经验足、政治硬、素质高、作风正、身体好、有活力的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制定印发《白水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管理规定》,构建县级部门、镇(街道)党(工)委、选派单位三重管理机制。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通过实地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驻村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