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院上半年工作(图)

时间:2021-07-29 08:21 作者: 通讯员 梁凯 来源:白水法院

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院上半年工作(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凯)7月28日上午,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孝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侯俊平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一行十人来到县法院,视察调查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白水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清丽主持座谈会。

调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该院西固法庭,了解法庭人员配备、辖区案件审理等情况。在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工作人员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运行、“两个一站式”亮点举措等。在工作人员的演示操作下,调研组一行对诉讼服务大厅内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等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了解,现场感受智慧法院系统提供的智能化便民、为民诉讼服务。离开诉讼服务中心,调查组一行又来到该院三号法庭,旁听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向阳向调查组汇报了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上半年,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截至6月30日,共受理各类案件2717件,审执结1638件,结案率60.28%,依法审理好各类案件的同时,围绕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队伍;立足司法为民宗旨,全面服务发展大局,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多元化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司法公开。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法院存在的案件类型趋于复杂多样,办案任务依然繁重,司法能力有待提高、信息化建设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与应用能力亟待提升、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还未完全落地等问题,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在听取了县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后,调查组成员从不同角度,对法院案件审理、信息化建设、司法宣传、队伍建设、执行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秦孝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法院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扎实谋划和落实各项工作,在案件案件办结上求更高,在案件执行上求突破,在基层建设上求创新;三是要以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学习教育,配强干警队伍,重视业务培训,提升法官干警司法能力,为建设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调查组还查阅了该院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资料。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