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消除传统观念 留住幸福家庭

时间:2017-05-25 08:48 作者: 特约通讯员李蔚珍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李蔚珍 )近日,白水法院的法官接到李某的电话:“我要撤诉!”随后一对年轻小夫妻急匆匆来到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办案法官经过询问才得知,二人已经庭外自动和好,就怕来迟一步法院判决其离婚。

李某与赵某系自由恋爱结婚,婚姻基础牢固,婚后感情很好,和睦的小日子过的风平浪静,谁知传统观念让两亲家互不相让发生矛盾,致使这对年轻夫妻也无奈地站在各自父母一边,最终走上法庭。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原告李某家有两个女儿,为了方便照顾两个家庭,两亲家约定二人婚后两家都走。婚后二人在逢年过节时给李某家置办年货,农忙时节也会去李某家帮忙。孩子出生后,小夫妻商议将李某和孩子的户口落在被告赵某家户口上,李某父母知道情况后很生气,认为赵家弟兄多,要求将小夫妻及其外孙女的户口迁到原告李某家的户口上,让被告彻底变身上门女婿。赵某父母认为约定好两头走,不同意儿子倒插门。经过法庭审理,办案法官才了解事情的原委,于是分别约见了两亲家,开导他们接受新观念,互相换位思考问题,使他们明白孩子们的幸福才是家长的最终愿望,不论在谁家生活都是双方老人家的好儿女,不要受传统观念束缚而毁了他们的幸福人生,两亲家都答应回去再考虑考虑。

两天后,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领到撤诉裁定书后,年轻夫妻手牵着手离开了法院。看着他们的背影,主审法官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