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白水警方“345”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18-01-02 08:33 作者: 记者种艳通讯员郝泽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白水县公安局结合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实现“六个确保不发生”总目标为当前首要任务,紧盯治安管理的难点和焦点问题,以“345”措施为抓手,全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三大保障”,健全各项机制,筑牢夯实基础。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制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细化了责任。强化思想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执法服务保障。以整改执法突出问题为契机,法制民警深入各执法单位查问题、议办法,点对点、线对线提供法律服务和指导,使各办案单位做到依法取证、依法办案。 

组建“四大专班”,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组建打击盗抢骗犯罪专班。以现发盗窃、抢劫、诈骗案件为重点,组建由刑侦、巡警、城关派出所为主力的专项打击专班,加强案件线索梳理摸排,专案经营,合成作战,主动出击,集中侦破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组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专班。由刑侦大队牵头,各派出所配合,以“辖区是否有黑恶势力尚未发现,是否有黑恶势力情报信息尚未掌握,是否有群众举报已经发现的黑恶势力尚未立案打击”为标准,组织民警、辅警对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深入的滚动排查,并建立奖励机制,设立举报专线,为广泛收集线索和开展专项打击奠定坚实基础。组建维稳工作专班。由国保大队牵头,对全县重点群体进行一次全面深入摸排,对重点人员逐一建立个人信息台账,通过约谈、专人沟通、签订稳控协议、“一对一”“多对一”盯防等多种方式,积极落实化解稳控责任。组建二维码警务工作专班。由“一标三实”专项办公室负责,在前期“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与县民政局联系,加快二维码电子门牌的编制,积极创建实有房屋“二维码警务”工作模式,实现对现有房屋的“户籍化”管理,全面推进治安管理从经验指导向“数据牵引”的转变。 

开辟“五大战场”,抢抓平安建设,力保总体稳定。开辟反恐维稳战场。以反恐“冬鹰”专项行动为牵引,以“查源头、查漏洞、查防控、查落实”为重点,坚决落实反恐安全是公安工作的第一要求,对全县车站、商场、油气公司等单位场所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签订反恐安全责任书,认真落实各项稳控措施,坚决防止暴恐活动发生。开辟打击整治战场。按照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从侦破重点案件、整合优势警力、聚焦案件多发点、集中追赃返脏四个方面出发,积极开展破案攻坚,强化合成作战,严打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违法犯罪。开辟社会防控战场。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思路,将机关民警夜间巡逻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的参与率和影响力,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防范管理盲区,有效加大了城区巡逻的密度和深度。开辟公共安全战场。加强危爆危化品、寄递物流等行业和旅店、KTV、网吧、宗教等场所监管力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做好元旦、春节和群众祈福活动等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开辟交通治理战场。以治理城区道路拥堵为关键,坚持高峰时段交警全员上岗,结合实际进行交通管制,推进科学治堵向纵深开展,全力缓堵保畅。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源头治理,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