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白水县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18-08-14 08:25 作者: 记者 种艳 通讯员 王新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8月8日上午,白水县举行“白水县2018反恐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及成员单位、5支应急处突队伍、公安局民警以及城区学校幼儿园、宾馆、加油站、寄递物流、社会各界群众等500余人观摩了演练。

上午8时,演练正式开始,白水县城仓颉广场群众开展娱乐活动时,有2名不明身份人员冲进广场内,持刀斧肆意砍杀无辜群众,并使用燃烧瓶伤害周围群众,致使多人受伤。

接到指令,治安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疏散群众、救助伤员、设置警戒线、维护秩序;交警大队交通管制,维护现场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处突车辆顺利出入;特警中队携带武器装备赶赴现场处置,特警队员口头命令暴徒放下凶器、停止抵抗,但暴徒无视警告,持刀斧袭击处置队员,在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出击,分别抓捕一名、击毙一名暴徒,成功处置了该起暴恐案件。随即,消防官兵展开灭火救援、除消危化物;刑侦大队民警进入现场勘验、固定证据、调查取证;120医疗救护队救治受伤人员;卫生疾控队和电力应急保障队专业应急人员按照分工开展疫情监测、电力故障抢险等工作。

此次反恐实战演练是近年来白水县开展的一次较大规模的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安、卫计、消防、电力等反恐应急处突队伍的处突能力,切实提高了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各成员单位将结合本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反恐防暴和处突应急工作能力。

实战演练结束后,观摩人员参观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装备、武器警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