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周强:认真对照检视 明确整改方向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时间:2019-08-22 08:17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强调

认真对照检视明确整改方向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8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检视自我,明确整改方向,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全面彻底查究整改司法廉洁突出问题。在今天的会议上,各位院领导认真梳理查找出来的问题,开展相互提醒,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

周强带头进行对照检视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扎扎实实查出了一些具体问题,找到了自身行为与党章党规要求的差距。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醒、促进警醒,进一步提升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周强强调,要把集中检视与经常检视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多方位、多角度检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摆问题、找差距,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要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尊崇党章的意识,养成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习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把党章党规的要求转化成对自己思想和行为的约束,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思想情操,经常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周强要求,要把班子带头与全员参与结合起来。班子成员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按时完成、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各部门要做好统筹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同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找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把整改对照检视的问题作为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敷衍应付、浮在面上、不深不透的,要严肃批评、督促纠正。

周强强调,要把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整改落实才是关键。要做好情况整理,对班子成员查找出的问题逐项梳理,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对本人查摆出的问题要分类梳理,可以立行立改的,立刻整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确定阶段性目标,经常对照检查。对涉及相关责任单位的,要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张述元,党组成员孙华璞,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海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裴显鼎、贺小荣参加会议,作对照检视并开展相互提醒。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