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机关在行动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图)

时间:2019-08-23 16:07 作者: 通讯员 张婷 来源:白素县人民检察院

白水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85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婷)“欢迎走进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于8月22日上午在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以及来自我县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5余人来到我院,体验并感受检察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和班子成员陪同代表们参观了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文化长廊、案件管理中心、心理咨询室、远程系统接访室、院荣誉室等。参观时,代表们对我院检察文化和建设给予肯定和好评。

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在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组副书记高明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文平通报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副检察长王敬宇通报了我院2019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

代表们围绕检察工作如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在维护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就如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对白水经济发展以及在民生和就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二是全面运用检察职能,从“四大检察”入手,特别通过对民事行政案件全过程进行监督,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三是民营企业自身要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加强法律政策学习,严格守法,诚信经营。四是充分享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同时以无畏的勇气和正义的职责向政法机关举报行内黑恶线索,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五是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治理,强化检察服务职能,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是2019年我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组织的第三次开放日,进一步打造了开放的检察、亲民的检察,让检察工作透明化,提升了司法检察工作水平。

白水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85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