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拼车回家有风险? 如何规避风险你知道吗?

时间:2019-10-10 09:56 来源:经开分局

城市在不断扩大,区域之间逐渐实现协同发展,十一小长假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黄金旅游期,很多人愿意选择与他人拼车旅游,既分摊了成本、节省了路费,也有利于缓解拥挤的城市交通,但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空白,拼车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2019年3月,吴某与车主王师傅约好拼车回家。出发前,吴某提出自己也有驾驶证,为避免疲劳驾驶可以一人开一半路程,王师傅想想觉得很有道理就同意了。没想到平时不怎么开车的吴某,技术并不怎么好,开车没多久就闯祸了,车速没控制好撞上了一辆小货车,车头撞伤严重。

2019年5月,市民张女士和陈女士是门对门的邻居,平时走动较勤,比较熟稔。一个月前,张女士无意提及自己将在周末驾车游玩,没想到,陈女士听了之后,立即提出自己和丈夫也有相同的计划。陈女士当即提议,为了节省出行成本,两家人商量,由张女士开一辆车,陈女士和丈夫作为“拼车人”,分担一半油费和过路费,张女士就答应了下来,双方进行了口头协议。出发当天,张女士由于驾车速度过快,在一个急转弯处不慎撞上了花坛。事故中陈女士的丈夫头部受伤,手臂骨折。张女士和陈女士将其送往医院,并由陈女士支付了全部医疗费用。经交警部门认定,驾驶员张女士对本次事故负全部责任。为此,陈女士多次找张女士理论,上门“讨说法”时与张女士的丈夫发生了抓扯,本来和谐的两家邻居,现在成了见面眼红的仇人。

警方提示:市民出行要尽量到正规车站买票乘车,外出拼车有风险,搭车需谨慎,拼车前,车主和拼车者应互相了解彼此的身份信息、车况和路况,签订纸质拼车协议,尽量不要与陌生人拼车,对主动要求拼车的要提高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