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实战大练兵系列】白水公安禁毒办不忘初心强基固本 不负韶华真抓实干(图)

时间:2020-03-28 11:06 作者: 通讯员 吕坤 来源:白水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吕坤)3月26日下午,白水县公安局禁毒办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王文超局长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对当前及全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提出了禁毒办今年的工作口号“不忘初心强基固本,不负韶华真抓实干”,迅速掀起禁毒民警大练兵高潮,为2020年白水公安局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好头,打开局面。

  • 坚定信念锻造政治过硬队伍。

3月26日下午,白水县公安局禁毒办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王文超局长在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市禁毒工作要点,学习县局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针对队伍管理、作风建设、执法办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让民警辅警树立“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正确理念。一方面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公安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学习平台资源优势,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合力,攻坚克难的能力,为全面高效完成2020年各项禁毒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 学以致用打造技能过硬队伍。

全队民辅警普遍存在业务能力不足和工作经验欠缺等问题,禁毒办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在疫情期间,多次组织禁毒业务技能学习培训会。以毒品案件现场证据提取及保存为主题为大家讲课,通过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解答疑惑,并适时抛出一些相关问题和案例,让参训民警积极思考讨论,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互动学习,激发了民警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

  • 送教上门锻造业务过硬队伍。

3月27日,禁毒办组织杜康所全体民辅警在杜康派出所会议室开展禁毒毛发检测实战大练兵培训。民警向全体人员介绍了毛发检测以及所用试剂、器具等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从毛发取样到毛发毒品检测的全过程,有力地推动了吸毒人员毛发检毒工作深入开展,最大限度地排查隐性吸毒人员,提高了全体民警的业务能力。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禁毒办全体民辅警将认真领会县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用“追赶超越”的精神补齐短板,用“不等不靠”的思想积极履职,努力实现白水县公安局禁毒各项工作新突破,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