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民法典》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6 09:31 来源:白水检察

6月4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民法典》学习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李文平主任主持,检察长张增锐、副检察长孙文平参加会议。

白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民法典》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孙文平副检察长组织学习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对以后《民法典》的学习从四个方面做了安排:一是学习时间上保证,由个人对《民法典》内容分解排列到周,在11月底前完成初学目标;二是积极参加各类《民法典》知识培训;三是交流学习体会,每月至少一次集中交流;四是通过网络途径学习,特别是通过检答网进行学习。

白水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民法典》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接下来,李文平主任对今年以来第二检察部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李艳副主任组织学习了典型案例,并对疑难案件进行了讨论。

会议上,张增锐检察长发表讲话强调,一是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二是提出对《民法典》的高标准学习要求,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时间条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统一购买《民法典》相关书籍,人手一册,第二检察部要起好学习带动作用。将《民法典》的学习纳入院研习班,全院组织学习;三是做好工作拓展,充分发挥检察智慧,创新监督措施与方法,利用职权发现监督案件线索,拓宽案源渠道,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