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白水:党员带头鼓干劲 脱贫摘帽走上快车道

时间:2019-04-14 08:14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白水县“党建+”扶贫模式 引领脱贫摘帽新步伐

分标题:党员带头鼓干劲 脱贫摘帽走上快车道

(记者:闫枫 潘跃  白水台 左琛  艳宁  薛刘博)干事创业党员干部冲在前,答疑解惑党员干部随时到。随着白水县“党建+”扶贫模式的持续推进,各级党组织积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企业”和“农户”结对子,壮大特色产业,助推全县走上了脱贫摘帽的快车道。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报道白水县“党建+”扶贫模式,引领脱贫摘帽新步伐今天播出第三集:《党员带头鼓干劲 脱贫摘帽走上快车道 》。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白水县以“党建+”扶贫模式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让贫困户和企业结对子,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其中,最早实行这一模式的尧禾镇,截至目前,果园托管面积已经达到了上万亩,参与托管的村党支部也由原先的3个发展到13个。

白水县尧禾镇党委书记 高世龙:“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完善美华的托管模式。在现有4种托管模式上还要再继续探索,继续扩大。增加一些新的模式,更多的让群众受益,让企业增效。”

现在,“党建+”扶贫模式已经在白水县落地开花,不少村镇也纷纷加入其中,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在杜康镇和家卓村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里,今年初见成效的大棚草莓长势正旺,即将迎来新一期的采摘季,和家卓村老党员马小虎正忙着指导种植户草莓管理要点。

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村民 石小强:“每天来通知我们干啥,我们都干啥,不干啥都不行,他是为了我们大棚的收入,去年我增收了8千多块钱,在他的带领下我的收入很不错。”

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党员 马小虎:“群众通过打工,年底分红大约就是3万块钱以上。”

产业链条延伸到哪,党支部工作就跟到哪。除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外,杜康镇和家卓村还通过“党建+”扶贫模式在白水县率先成立了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党组织牵线搭台,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已新建大棚10座,发展无公害水果和蔬菜种植,并开发了纯手工红薯粉等多个特色农产品,仅2019年春节期间,和家卓村就销售特色农产品5800余箱,增收60万余元,直接带动30余名群众增收9万余元。

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党总支副支书 马亚军:“我们是通过支部+基地经济+园区+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使全村62户贫困户年人均增收大概近万元。”

在“党建+”扶贫模式的带动下,白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走上了脱贫摘帽的快车道,全县已有940余名基层党员加入其中,助推产业扶贫。截至2018年年底,全县贫困人口由2016年7389户、25144人降至3002户8568人。

白水县组织部副部长 李红兵:“2019年,白水县将统筹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深度贫困村发展难题,计划脱贫1858户6500人,8个村实现脱贫,确保年内实现整县脱贫。”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