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聚焦考核练精兵 提升能力担使命 白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召开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0-06-13 10:53 来源:白水公安

为进一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实现基本理论法规和基本技能操作全覆盖、全过关,全力打造是实战型、过硬型、复合型指挥中心公安队伍。6月12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召开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专题部署会,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指挥中心负责人王奇主持。

聚焦考核练精兵 提升能力担使命 白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召开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专题部署会

会上,指挥中心负责人王奇组织学习了《白水县公安局关于做好省厅“双达标”考核工作的通知》,从迎考目标、组织领导、考核时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迎考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等问题进行了专题部署。

指挥中心教导员问晓虹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省市县公安机关“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即将开始,全体民警、辅警要从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提高、行动上落实,严格按照阶段考核要求和部署,抓理论法规、抓基本技能、抓专业练兵,推动指挥中心大练兵“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先行一步、落在实处、做出成效,切实推动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指挥中心负责人王奇对做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重视“双达标”活动阶段考核。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是公安部自上而下安排部署一项为期三年的重点工作,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要求,坚持严在日常、练在日常,时刻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好“双达标”活动,全力以赴做好阶段考核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在行动上落实“双达标”活动内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思路,结合指挥中心特点和弱项短板,有针对性制定“双达标”活动实施方案,基本理论法规要做到“每周必考、人人必过、熟记于心”,基本技能操作在县局“周二、周三、周四”练兵部署上,确定每周一为“技能练兵日”,由小教官全程进行授课。三要突出重点,在任务上狠抓“双达标”活动。加强与政工监督室联系,及时掌握考核具体时间、方式、流程等内容,确保业务工作与“双达标”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提升。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110接处警“一口清”、信息报送“全员通”、信息化应用“全警过”、“互联网+”快提升等练兵重点,做到“规定内容必过、自选内容必做”。四要创新方法,在成效上助推“双达标”活动。结合大练兵工作实际,全体民警、辅警要注重在实践中提炼方法、总结经验,积极想办法、出点子,通过指导基层、检查工作、送教下基层等一些措施和办法,达到练兵形式、内容和成效并重。以“日学、周考、月评”活动为载体,以“小教官授课、现场规范操作、模拟处置警情”为切入,抓实抓细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和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五是培树典型,在示范上凸显“双达标”活动成果。加强大练兵典型培树和宣传工作,善于从中发现一些典型的人和事,推选出一批“练兵标兵”“练兵之星”,起到示范效应。同时,提高信息报送意识,着重加强对大练兵活动中典型的人和事集中进行宣传,形成浓厚的练兵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