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立足学习宣传掀新潮 聚焦贯彻推动抓落实——白水县司法局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0-06-13 15:07 作者: 通讯员 元嫚嫚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元嫚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7月1日开始施行。为切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部法律,依法推动白水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6月12日,白水县隆重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人大副主任秦孝全,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永峰,政协副主席赵亚敏等出席此次活动。各镇(办)党委政法委员,县级有关单位分管依法治县和社区矫正工作的同志,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法律工作者和村(社区)负责人。

立足宣传学习掀新潮 聚焦贯彻推动抓落实(宣传2)313

此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授课,主要围绕《社区矫正法》的基本理念与制度创新,精彩阐讲了《社区矫正法》的目标宗旨与基本原则,社区矫正法的制度创新与特色理念,并提出了贯彻实施中的几点建议。

立足宣传学习掀新潮 聚焦贯彻推动抓落实(宣传2)438

讲座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并作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社区矫正法》在我县落地落实。二要找准坐标,积极履行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公、检、法、司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系统内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各成员单位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加强执法衔接配合,突出社会力量参与,依法履行社区矫正法赋予的职责。三要同频共振,合力抓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推动《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工作,推动思想入轨,共同做好社会面的普法宣传,做好旧规新法转换衔接。

立足宣传学习掀新潮 聚焦贯彻推动抓落实(宣传2)735

立足宣传学习掀新潮 聚焦贯彻推动抓落实(宣传2)737

本次讲座由中共白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司法局共同组织举办,社区矫正各成员单位、人民团体约160人听取参加。主要是对《社区矫正法》立法本意、目标原则和创新亮点进行透彻解读。通过以讲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这部法律内涵,迅速在全县上下、线上线下、方方面面形成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推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行稳致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