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盗用绿化用水从事洗车服务怎么判刑

时间:2020-11-23 10:47 来源:找法网

 生活中,我们总是能看到一些小偷小摸的行为,这种行为在法律上叫盗窃罪。盗窃是社会中最常见的犯罪行为之一,对于盗窃的定罪量刑是根据盗窃数额的多少来决定的。近日,北京警方接群众举报,有人私接绿化用水从事洗车生意。那么,盗用绿化用水从事洗车服务怎么判刑呢?下面就由找...

一、盗用绿化用水从事洗车服务怎么判刑

近日,北京警方接群众举报,在朝阳区三元东桥附近路边,有人私接绿化用水从事洗车生意。

经查,3名嫌疑人系亲属关系,为牟取私利,嫌疑人董某梅带领女儿闫某和女婿武某,于夜间11点至凌晨5点左右,在朝阳区三元东桥南侧东三环北路辅路边一带非法设立洗车点,通过盗用路边绿化隔离带中绿化用水,使用自备水枪、水管、水桶、抹布、刷子、清洗剂等简易工具,向过往车辆提供有偿洗车服务,并根据车型大小收取每车10元至15元不等的费用,累计非法获利15万元。

二、盗窃罪怎么量刑

1、情节较轻

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所谓“数额较大”,根据《解释》是指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5百元至2千元以上。盗窃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可以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其数额较大的起点为25份。

2、情节严重的

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处罚金。所谓情节严重,是指数额巨大或者其他严重情节。所谓数额巨大,根据《解释》,是指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5千元至2万元以上。

3、情节特别严重的

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是指数额特别巨大或者其他特别严重情节。所谓“数额特别巨大”,根据《解释》是指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3万元至10万元以上。

4、具有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或者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情形之一的,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

所谓盗窃金融机构,是指盗窃金融机构的经营资金、有价证券和客户的资金等,如储户的存款、债券、其他款物,企业的结算资金、股票,不包括盗窃金融机构的办公用品、交通工具等财物的行为。

三、最新盗窃罪立案标准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如下:

⑴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000元至3000元以上的,为“数额较大”。

⑵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3万元至10万元以上的,为“数额巨大”。

⑶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30万元至50万元以上的, 为“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

在跨地区运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盗窃,盗窃地点无法查证的,盗窃数额是否达到“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应当根据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有关数额标准认定。

盗窃毒品等违禁品,应当按照盗窃罪处理的,根据情节轻重量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