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4800余名移民搬迁群众实现就业

时间:2019-07-01 09:00 作者: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郑卓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白水县移民搬迁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同步协调解决易地搬迁贫困户稳就业问题,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易地搬迁家庭住房就业双推进。

截至目前,该县易地搬迁户共有劳动力5336人,其中4842人已实现就业。

该县逐户对搬迁群体的就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收集搬迁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就业意愿和镇(办)及人社部门拟帮扶意见进行登记,有针对性地对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进行就业帮扶,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范围,组织转移就业,确保易地搬迁家庭每户至少1人就业;通过政策扶持等方式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与搬迁点企业进行对接,按照企业的用工需求,结合劳动力就业意愿,要求搬迁点内的物业公司在保洁、安保等岗位为贫困群众设立公益性岗位;将该县易地搬迁户按照搬迁点进行分类,对贫困劳动力总数、政策享受情况和易地搬迁户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台账化管理,每月通过比对摸底搬迁回退数据和县搬迁办的最新搬迁数据,动态调整台账,为该县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和省网享受政策系统标注提供参考依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