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时间:2019-07-03 16:39 作者: 通讯员 张晓 来源:白水县公安局

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细致安排,周密部署,紧抓落实,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中考组织领导。大队制定了《中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明确了考点警力部署和具体任务。考试期间,副大队长杨庆、城区中负责人许鹏到考点现场,对警力到位情况、道路秩序管控情况进行督查。

白水公安交警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查处重点交通违法。中考期间大队将严管、严查无证驾驶机动车、客车超速行驶、货车超限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和各类机动车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查处禁鸣、非法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车辆等违法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宁静的迎考环境。

白水公安交警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大队重点强化城区道路的巡逻管控,深入辖区施工单位要求在中考期间调整施工和运输时间,暂停砂石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上路行驶,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运行噪音。同时,大队还会同城管等相关部门对考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了突击整治,及时纠正和清除车辆乱停乱放、乱堆杂物以及占道经营现象,确保了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白水公安交警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图)

建立中考“绿色通道”。考点附近的民警除担负指挥疏导交通和交通管制等任务外,遇考生和家长求助时,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对涉考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采取先放行事后再处罚的措施,轻微违法只教育不处罚,不耽误考生准时进入考场,保证了中考“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发起文明交通倡议。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考场周边的社区、单位、沿街商铺,以面对面地形式,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动员广大群众共同营造良好中考交通氛围,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双微等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专题宣传,及时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