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四到位全力护航中考安保工作

时间:2019-07-08 11:51 来源:白水公安

为确保中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白水县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中考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一、组织领导到位。白水县2019年中考共设白水中学、胜利小学两个考点,县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治安管理大队制定《白水县公安局2019年中考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白水县公安局2019年中考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强化了工作措施及职责任务,细化了责任。

二、隐患排查到位。治安大队、城关派出所对考点进行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校方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措施,确保考生安全。同时,对考点周边旅馆、出租房屋、网吧等复杂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防止噪音干扰考生考试和休息,优化周边环境。交警大队组织专人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中考期间疏导交通方案。

三、巡逻防控到位。为全力确保考点安全,巡特警大队启动24小时巡逻机制,严防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对中考期间的考点周边街路控制、考点治安巡逻、涉考保密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中考期间,治安警、巡警在考点附近进行流动巡逻,采取警察与“便衣”、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考点及周边主要路段的治安巡逻。对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确保发现得了,控制得住。交警重点整顿考点及周边地区的交通秩序,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安全。

四、服务保障到位。中考期间,要求户政部门和各派出所围绕中考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警情和求助;户政窗口对急需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原则,确保广大学生能够顺利参加中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