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平安建设】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多措并举齐发力 平安建设入人心

时间:2022-11-22 09:49 来源:白水警讯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集中力量,以“打、防、管、宣”四项举措为抓手,扎实在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击犯罪不手软

自平安建设开展以来,杜康派出所紧盯人民群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侦查打击力度,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摸排、主动研判,以实地勘察等多样方式开展侦查取证工作。于近期,成功破获帮助信息犯罪活动案4起,抓获4人,进一步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巡逻防控不松懈

杜康派出所充分发挥“民警牵头、干群联防”群防群治,积极联合各村(社区)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等干群力量,按照自制的巡防计划表,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每晚2-4个村子,逐村无死角开展治安巡防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的能力,提高辖区“见警率”,有效降低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治安管控不放松

杜康派出所扎实在辖区开展各类行业场所的检查,对各行业场所经营许可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消防设备的配备情况、安全通道是否顺畅、电气线路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并依托检查进一步大力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要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清晰地认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有效措施,杜绝和防范各类安全隐患。

宣传热潮不停歇

杜康派出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下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法治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平安知识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线上民警在各个微信群、朋友圈集中转发平安宣传、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将平安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杜康派出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平安建设创建活动,加大宣传走访力度,以优良作风助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九率一度”,为平安白水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