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林皋湖湿地获评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2020-01-06 10:16 作者: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石婷 来源:渭南日报

记者从白水县自然资源局获悉,去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白水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白水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于2014年12月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始试点建设,总面积769.79公顷,规划建设期限为6年,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公园分为五个功能区: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合理利用区、宣教展示区、管理服务区。公园湿地面积为287.2公顷,湿地率为37.3%。湿地类型以永久性河流湿地、库塘湿地为主体构成了多类型湿地,是黄土台塬沟壑河流、库塘湿地的典型代表,湿地生态特征显著,生态区位重要,内含种子植物59科201种,有陆生脊椎动物29目57科162种。

试点项目实施以来,白水县坚持“全面保护、生态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全面按照《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办法》的要求,完成了试点建设各项任务。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投资3.5亿元,湿地公园初具规模,初显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