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多渠道 优服务 做好疫情期间户籍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16 09:02 来源:白水公安

白水公安:多渠道 优服务 做好疫情期间户籍服务工作

(通讯员:杨王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白水县公安局坚持“户籍窗口不停歇、线上线下优服务”的工作理念,设立“党员先锋岗”,开通“电话服务”“线上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以务实、细致、人本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推进了窗口服务工作,赢得了办证办事群众高度赞誉。截止目前,共受理户籍业务115项,解答群众咨询152人次,办理二代身份证71人。

一、强化战时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战时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户籍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为急需办证办事群众提供了优质户籍业务服务。同时,开通“电话服务”“线上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多措施提供办证办事需求,多渠道方便服务群众,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期间户籍服务不停歇。

二、明确岗位责任,确保措施落地见效。结合县局党委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户籍服务工作方案,落实户籍服务值班岗位责任,推行“宣传引导、线上指引、窗口服务”服务措施,坚持网上网下全方位办理户籍业务。建立服务时限报告制,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提前将服务时限报告政务大厅,并对外发布,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办事需求。各派出所落实户籍服务责任制,对外发布温馨提示,强化预约服务、线上办理、电话咨询等措施,确保战时期间户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自身防护,做好窗口防疫。行政服务中心及时采购防疫防护装备,配发至窗口服务民警,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定点对大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窗口服务人员创造了安全的工作环境。各派出所每日也定时对户籍室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确保了窗口民警工作服务安全。同时,对每名出入政务大厅、户籍室的人员,逐一测温检疫,严格要求出入群众务必佩戴口罩,从而切断传播途径,切实做好户籍窗口防疫工作。

四、强化服务措施,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原则,户籍民警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主动公布个人电话,强化服务措施,提升工作质效。一方面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对咨询业务的群众直接电话解答,指导其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办理,若是有办理业务需求的群众,民警直接电话告知其所需准备的材料、流程及办理时间,切实做到方便群众、节约时限、优质服务。另一方面规范线下服务工作,对确须本人来大厅、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民警将对其进行统一登记、电话通知,并实行一人一进、消毒防护的方式,避免造成人员集中聚集,为办理业务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