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打出防疫教育训练“组合拳”

时间:2020-02-21 15:27 作者: 通讯员 杨王彬 来源:白水公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白水县公安局牢牢抓住全警教育训练这一关键点,打出防疫期间思想政治教育、线上心理教育、线下防疫演练、规范执法执勤“组合拳”,全力加强全警自身防护教育和宣传工作,切实起到了缓解降压、激发热情、提升动能的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动能,激发全警战疫斗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的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全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了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的工作理念,多个党支部发布动员令,党员民警书写“请战书”,连续三批“党员突击队”进驻防疫一线,持续激发了党员民警参战激情和战斗毅力,确保了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拿得下。防疫以来,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人受到市局嘉奖,3个集体、3名民警受到县局战时表扬。

二、以线上心理教育为前提,筑牢全警思想防线。县局成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队,24小时开展电话、微信防疫咨询服务活动,积极预防、减缓和控制民辅警疫情心理影响。推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时间将部省市推送的各种教学视频整理下载,通过微信群分享、一对多交流对疫情时一些心理应对的小方法,既舒缓了民辅警的心理压力,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县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护知识读本》等载体,加大防疫心理健康宣传力度,使广大民辅警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恐惧、不紧张、不焦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以线下防疫演练为关键,提升全警战疫本领。开展“战疫情、练精兵、保平安”活动,以规范处置和安全防护为要求,以巡特警力量为核心,组建疫情应急小分队,率先进行疫情有关法律法规、个人防护知识及防护装备的规范训练,精心组织了多批次、高强度的防疫防护应急演练,多层次、全方位提升了民辅警防护处置技能和水平。坚持“驻点巡线、动中备勤、武装处突”工作思路,注重实战应用,巡特警大队与县医院紧密协作,积极开展武装屯警工作,24小时警力值守,加强重点部位巡逻力度,有效维护了疫情定点医院医疗秩序。

四、以规范执法执勤为重点,确保全警执法安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执法执勤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重大疫情期间执法执勤工作指引》,要求全警执法执勤时务必做到防护齐全、警容严整、文明用语、行为规范,一线防疫要协作配合、严格盘查、科学管理,接处警要做好防护、迅速调查、及时处置,隔离点执勤要高度戒备、全身防护、坚守一线,涉疫核查要核实情况、做好防护、书面登记,单位内部场所、处警车辆、装备要及时做好消毒防疫,严守内部防控安全,确保民警在执法执勤活动中做好自身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