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多举措开展帮扶 兴产业带动脱贫

时间:2020-04-30 09:18 来源:白水发布

“底锅水施量冷却后要按1:0.2的粮曲比加曲搅拌。”在我县杜康镇的酿酒车间内,工人师傅们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加足马力蒸粮酿酒。

“以前担心没活干,来到这里工作后,经过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我学会了各种酿造技术。现在不仅有一份满意的工作,还能就近照顾家里,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杜康镇鸭洼村的建卡立档贫困户杨寅龙说道。

从过去村中的贫困户靠低保度日,变为如今的酒厂技术工人年收入超过3万元,许多原本没有工作的贫困户在杜康镇酒厂均实现了自身的蜕变。

既促就业、又带产业。白水杜康酒业还发挥产业带头作用,帮助周边村落自创品牌,在生产技术、质量标准、工艺改良、卫生体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跟踪指导。同时,在专业人才培训、销售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目前,汉积村杜槐酒厂已投产,存放两到三年之后,就可进入市场销售,年产值近500万左右。

汉积村党支部书记侯仲义介绍:“从建厂到生产,到我们今天的成功,都离不开酒厂的支持。白水杜康酒厂为我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和贫困户的就业安置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杜康镇已建成12家传统工艺酿酒作坊,增加就业100人。预计年产值将达到8000万元。

延伸产业链,大力推广酒糟养殖,将酿酒后剩余的残渣酒糟全部低价直供给当地40多个贫困户和养殖大户也是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之一。

杜康镇康家卫村党支部书记靳录平说:“酿酒后剩余的残渣酒糟是牛羊养殖的优质饲料,这两年市场紧俏。市场价酒糟一吨卖280块钱,白水杜康酒业给我们群众是优先供应,价格是按200块钱算,大力支持了我们村的养殖事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