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熠熠检徽 照亮初心——白水县检察院韩欣

时间:2020-05-28 11:42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弘扬检察正能量,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引领作用,渭南检察特推出《渭南检察故事专辑》,将优秀检察干警的突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做最美奋斗者,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动力。

第三期优秀检察干警:白水县检察院韩欣

熠熠检徽 照亮初心

——白水县检察院韩欣

优秀检察干警:韩欣,女,汉族,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法律硕士学位,2014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A证。现任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党组秘书。

获得荣誉:2015年10月份撰写的论文《论共同犯罪中主从犯的确定》荣获第六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三等奖;2018年度被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个人,年度考核中被县委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在全市公诉业务竞赛中被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公诉业务新秀”;2018年被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市检察机关“执法爱民模范”。

2016年3月份,韩欣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独立承办公诉案件27件,人民法院无一撤诉和判决无罪,起诉准确率和不起诉准确率均达100%。她嘴边常说的一句话是:用法律人的严谨,办理每一起案件,对待每一个犯罪嫌疑人,“我们办的不只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

韩欣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做好参谋助手,辅助办理各类案件100余件,尤其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时更是不遗余力,从接收案件到案件审查结束、做出处理决定,对每一起案件,她都全程跟踪,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拟制法律文书,及时编发信息简报,脚踏实地做实做好每项工作。

从检五年,不忘初心,她始终牢记自己身为检察人的使命,对得起胸前的检徽,对得起人民的期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