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5月2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5-28 18:20 作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5月27 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5月27 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陕西网(记者 马华莉)自6月1日起,全国多地开展“一盔一带”行动 ,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将被处罚。不少网友感叹,头盔价格迅速上涨。随着抢购头盔的人越来越多,警方发现,有违法犯罪分子在朋友圈打起了“卖头盔”的旗号,以“意向金”为由,骗钱后“失联”。安全是“头”等大事,渭南公安干警在此提醒,骑摩托车、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但购买头盔要擦亮眼睛,找正规渠道购买。

  渭南中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会  临渭检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及“六专四室”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双进”目标和争创“四个一流”工作目标的实现。5月27 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听取各基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汇报,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警务工作。

  【渭南市司法局启动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为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律师专业水平,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提高广大律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社会法律服务需求,近日,渭南市司法局全面启动全市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工作。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5月28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临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人民监督员、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团委、区关工委、部分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交安宣传不间断  一盔一带记心间

  【“一盔一带”保平安 渭南交警携手爱心企业免费赠头盔】“今天的赠送头盔、讲安全活动,就是想给大家送上一份平安,希望大家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能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出行时,规范使用安全带……”5月27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以及多家媒体开展“一盔一带”保平安走进快递运输企业,为快递行业赠送头盔,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道路安全知识。

  【交安宣传不间断 一盔一带记心间】近日,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这一管控目标,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潼关公安交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开展“一盔一带”大警示大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送进千家万户,让交通安全“警钟长鸣”于心。 

  【法制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5月28日下午,渭南临渭解放所民警深入辖区西安路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该校六年级师生进行了一次法制报告会。民警从校园欺凌、预防毒品、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学生互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走进田间地头 播撒安全“种子”!】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5月27日,大荔公安韦林派出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以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盗防骗知识,动员群众注册“终结诈骗”平台,提醒群众看护好车辆,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韩城民警抓获网上追逃人员  蒲城巡警暖心救助受伤者

  【抓获网上追逃人员】近日,渭南韩城乔南所民警在辖区清查时抓获一名网上追逃人员,经审查,陈某某因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被甘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进行上网追逃。现已将该网逃人员移交四川警方。

  【女子骑车遭车祸 暖心巡警急救援】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执勤巡警巡逻至红旗路中断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被车撞倒在地。见状,巡警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同时联系120,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待120急救车赶到后,巡警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巡查遇事故 紧急救助受伤者】近日, 华阴公安交警夜间在沿黄路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执勤交警危难时刻,快速处置,及时救助被困车中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并保护好现场。警花提醒:不论是驾车还是行人,在路上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多一些小心就多一份平安!

  【小女孩“骑车”走失 民警暖心助力寻家】近日,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民警组织义警巡防过程中,突然间出现带着哭腔又萌萌哒的声音:“警察蜀黍,我找不到家了,呜呜!”民警:“乖,不哭你家在哪?蜀黍送你回家......”经过询问,小女孩依稀记得家的方向,民警便带着其朝家的方向寻去。最终,将小女孩安全送回爷爷手中,并叮嘱以后一定要看管好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5月28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记者 许艾学摄

  5月28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以及多家媒体开展“一盔一带”保平安走进快递运输企业,为快递行业赠送头盔。记者 马华莉摄

  民警为电动车驾驶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并且从细节上讲解各种头盔的安全作用和标准佩戴方法。记者 马华莉摄

  5月28日下午,渭南临渭解放所民警深入辖区西安路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该校六年级师生进行了一次法制报告会。

  5月27日,大荔公安韦林派出所民警走进田间地头以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盗防骗知识。

  近日,渭南韩城乔南所民警在辖区清查时抓获一名网上追逃人员,现已将该网逃人员移交四川警方。

  女子骑车遭车祸,暖心蒲城巡警急救援。

  华阴交警巡查遇事故,紧急救助受伤者。

  小女孩“骑车”走失,合阳民警暖心助力寻家。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