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以六项举措纵深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20-11-04 09:29 作者: 通讯员 杨王彬 来源:白水公安

今年以来,白水县公安局紧密围绕市公安局工作部署,以“三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公安队伍的满意率和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一、抓好系列宣传和治安巡逻。一方面,派出所民辅警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组、进社区,治安、交警、网安、指挥中心等警种用抖音、用微博、用微信,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平安建设”。另一方面,在巡特警武装屯警、治安巡逻的基础上,抽调机关科室民警参与夜间治安“大巡逻”活动,组织派出所民辅警、“红袖章”、治安积极分子等开展农村巡逻防控工作,“见警率”“管事率”大幅提升,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

二、抓好刑事打击工作。全局刑事破案207起,逮捕 39人,起诉153人,追逃5人,破案数、逮捕数、起诉数同比分别上升26.9%、95%、41.6%。一是命案全力攻坚。今年现发命案发1破1,并侦破了17年悬案“2003.4.13”抢劫杀人案。二是打击电信诈骗战果丰硕。止付144个违法账户、止付金额415万元,成功冻结55个账户、冻结金额420万元,挽回损失227万元,并破获了部督“4.15”“5.17”案件。特别是10月份开展的“断卡”行动,破案13起,抓获13人。三是追赃挽损成效明显。破获经济案件2起,取保候审3人,办理协查案件22起,涉及资金1千余万元,追赃刘云非法集资案件1.5亿元,清退群众损失6千余万元。

三、抓好禁毒工作百日攻坚冲刺。积极对标市政府对县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条件下,克服困难因素,合理统筹安排,迅速推动落实,缉毒执法打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局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人,起诉5案8人,查处吸毒人员30人,强制隔离戒毒15人。

四、抓好“两警合一”勤务改革。确定北塬、尧禾、史官三个派出所为试点单位,将交警部分职能下放派出所,一体推进“交通管理、治安维护、服务群众”勤务模式,共联防巡逻17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23起,纠违512起,处理轻微交通事故3起,排查道路隐患20处,化解纠纷30余起,3个乡镇无一起亡人事故发生,社会效果良好。

五、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推进“减量控大”暨隐患排查治理和“大排查、大整治、大联控、大宣传”专项整治,落实“一路一人一排查一治理”,在第四季度全市交安委白水现场会上交流了经验。同时,对涉危涉爆重点单位、烟花爆竹行业、寄递物流行业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对管制刀具、民爆物品、散装汽柴油的管控,严防重大案事件事故的发生。

六、抓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整治。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确定的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城关街道办西街调研分析,从治安乱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等方面分类分级摸排整治。特别是西街地区,在做到实有人口、实有单位、实有房屋“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调解完成邻里纠纷15起,推动矛盾纠纷持续下降,各类发案明显减少,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