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开展新闻写作及摄影培训送教活动(图)

时间:2022-09-13 09:39 来源:白水警讯

为切实提高公安新闻宣传队伍新闻写作水平和摄影技术,9月8日,白水县公安局开展新闻写作及摄影培训送教活动,指挥中心副主任杨王彬、指挥中心技术员肖立济受邀为交通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进行新闻写作及摄影专题培训,两部门新闻宣传通讯员、部分执勤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杨王彬结合自己扎实的文字理论功底及丰富的写作经验,从要素、结构、标题、写作思维、写作方法等方面讲解了写作要领及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向参训人员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事实为落脚点、言语与时俱进、思路多角度灵活、善于思考特色亮点、勤于积累练习。同时,提醒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读者的角度来写稿,使稿件更加鲜活。肖立济围绕新闻摄影的概念特点、拍摄要领以及投稿等方面,讲解了公安新闻摄影创作的要领和技巧,从摄影主题形式、不同场景的拍摄手法等方面,重点对摄影用光、画面构图等进行阐述,以大奖作品为例,为大家讲解了照片中的重要点和要突出的人和事及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整场培训生动有力,气氛活跃,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指导性、实用性、操作性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今后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各自岗位,更好地肩负起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树立队伍形象、密切警民关系、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职责使命,不断实践操作,全面提升新闻宣传水平,用更好的宣传工作成效推动白水公安整体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