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多项并举 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0-06-10 10:11 作者: 通讯员 王莹 来源:白水公安

为全面提升网安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白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坚持从实际出发,紧跟市县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实战大练兵。

一是加强政治练兵。网安大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定每周三为集体学习日,集中组织大队民辅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思想理念。通过县局政治理论测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政治练兵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

二是提升业务技能。网安大队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瞄准“一岗多能、一专多才”的民警职业能力要求和职业发展需要,结合网安业务实际,积极组织民警通过远程视频学习、在线讲解答疑、集中讨论等“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体参训民警深入掌握业务知识、有力规范操作流程。不断提高网安部门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互联网安全管理和分析研判能力。

三是有力服务实战。结合网安实际案例,开展“人人都是教练员”案件集中讨论分享活动。每位民警针对自己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或者成功案例进行讲解学习,以此来提升全体民警的案件办理思路,更好提升网安服务实战、助推实战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体能练兵。按照县局统一安排,依托每周二、三、四基础警务技能和基础体能练兵活动。全员参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掉队,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不懈完成训练科目,确保将这支队伍铸造成“四个铁一般”的网安队伍,从思想上认识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升了全体民辅警的身体素质和实战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