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固强补弱 全力冲刺——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及办案质效工作提升研判会

时间:2022-10-29 09:03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有力提升检察工作效能,10月28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及办案质效工作提升研判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主持,院领导班子、检务督察负责人及各部门正副职参会。

会上,第三检察部通报了1-10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并组织学习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的通知》;院质效办通报了1-10月份31项办案质效指标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弱项指标逐一分析研判,找差距、查短板、补弱项,深挖问题根源,并针对分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做到问题查找到位、原因分析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力求以实际行动提高业务数据及办案质效。

会议针对司法救助工作,提出:一是落实“3+6+1”干部培养机制,确保每名员额检察官在年底前每人办理一件司法救助案件,同时,对现有司法救助线索进行研判并分配;二是所有员额检察官对其所办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司法救助案件线索。

会议专题研究了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奋战一个月,实现突破发展的目标。一是认真分析了当前公益诉讼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二是公益诉讼是检察发展全局性的工作,要再提高认识,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三是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都要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以“3+6+1”干部培养机制为基础,融入公益诉讼工作内容;四是从人员、保障等方面进行补充完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振民指出:现在已进入关键时刻,要以脱薄争先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业务提升为目的,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紧盯数据不放松,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力,达到数据最大化、质量最优化、效果最佳化的工作目标;二是对照年初目标责任考核,及时与上级检察机关沟通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充分发挥业务分析研判的攻坚靶向作用,以“求极致”的态度全面提升业务,树立全院干警拧成一股劲的思想,齐心协力,实现脱薄、争先双赢,切实实现白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