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惕老年人保健品消费骗局

时间:2015-08-11 09:23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保健意识也不断增强,一些保健品逐渐走入百姓家庭。然而近段时间以来,多地发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渴望身体健康的心 理,通过各种骗术,销售所谓的“特效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有的甚至销售伪劣“保健品”,不仅无法起到保健的效果,反而对老年人身心造成伤害。

一是“免费”忽悠。有的老年人保健品销售者常装扮成“义诊医生”,在社区、街道像模像样地免费进行一些血压、血脂和钙缺乏等常规检查,煞有介事地指出老年人有这样那样的严重疾病,然后推销其产品,甚至开通免费健康咨询热线,花言巧语推荐保健品。 

二是健康讲座。销售者抓住老年人体弱多病,渴望健康的心理,办班授课,聚集人气。先讲一些疑难杂症的病症、成因、危害及防治难度,借机夸大所推销产品的效果,忽悠听课者上当购买。   

三是馈赠诱惑。老年人大都勤俭节约,保健品商家往往会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要,设置附赠小礼品或抽奖,以诱惑其购买保健品。

四是雇托诱骗。通过高薪招募推销员,利用老年亲戚、朋友、同事等关系进行游说,推销其产品;请所谓“专家”、“学者”、“权威”在公开场合介绍产品的 “特殊疗效”,发布“权威检测报告”;指使他人假冒患者名义写感谢信、送锦旗、现身说疗效;在销售现场制造抢购假象诱骗消费者购买等方式,在一连串手段的 交互作用下,普通的保健品变成了既治疗又滋补的良药,甚至可以“包治百病”。

五是“亲情”感染。有的销售人员,直接到老人家里,上门推销产品,设置“感情陷阱”。如此推销往往造成老年消费者易受蒙骗,或因碍于面子购买保健产品,而后发现质量问题或名不符实,才知道上当受骗。   

六是“高科技”误导。有些经营者以高科技、绿色、健康、进口产品等概念误导消费者,宣称其产品是负离子、超声波、微循环、高氧舱设计等专利技术应用,能 “包治百病”,片面夸大保健功能,促使消费者误以为其所销售的保健品有巨大功效,甚至可以代替药品,同时商家故意回避保健品存在的副作用及不适应症,不告 知能对消费者健康造成损害的信息。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网络举报需谨慎 随意扩散属侵权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