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三年官司割不断浓浓的血脉情

时间:2019-06-21 10:32 作者: 通讯员 吕军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吕军艳)“本是同根生,患难见真情”,在面对诱惑时,切勿忘记做人的根本,在面对利益时,切记亲情的珍贵,“血浓于水”是千古不变的真理。近日,白水法院审结了这起因老父亲去世遗留财产继承的纠纷案件。

于某甲和于某乙是同胞兄弟,在老父亲亡故后,双方即为拆迁财产的继承争纷不止,后诉至法院,先后经过一审、二审、发回重审。在重新审理期间,案件虽按时开庭,合议庭亦即时作出了合议,但主审法官迟迟不能做出宣判的决定,六七十年的兄弟情呀,只要进行了宣判可能就荡然无存。如何更妥善的处理此案?如何从源头上解决双方的矛盾?如何化解兄弟二人多年来的宿怨,成了萦绕主审法官的难题。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还是要从调解入手,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如何缓和兄弟二人的关系,维持血脉亲情?从情理到法理、从别人家的事说到他们家的事、从情义融化法到利益平衡法、从主动引导法到营造氛围法,主审法官挖空了脑袋、费尽了心思。

在法院主持调解工作期间,天有不测风云于某甲突发脑溢血病故。于某乙作为兄长不计前嫌,积极协助余某甲妻女处理丧葬事宜,后事处理后,于某甲的继承人与于某乙冰释前嫌,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历时三年的官司画上了句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