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八旬老人打官司 法官悉心化解矛盾

时间:2019-06-19 16:11 作者: 通讯员 张筠婕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筠婕)近日,白水法院民二庭受理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被告都是年过八旬的老人。通过法官耐心调解,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清付原告2000元,双方矛盾得以化解。

原被告两人结伴生活两年,各出资14000元,以28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购车后,被告向原告出具一份14000元的借条。两人在共同生活期间,因生活琐事矛盾逐渐增多,导致感情不和,最终选择分开生活。共同购买的老年代步车两人约定该辆车归被告所有,但原告要求被告清偿当初购车款,具体清偿数额,两老人意见不一,遂起诉至法院。

起初两人各有说辞,怨气很大。民二庭李法官在了解案件缘由之后,认为事实争议不大,便把双方当事人请进谈话室进行调解。李法官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疏导和调解,引导两位老人换位思考,相互体谅。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被告于调解协议生效之日立即清付所借原告借款并当即履行,该案件在立案五日内立审立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