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30 10:1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白建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白建峰)为迎接9月份省法院预评估工作,确保今年年底第三方评估体系验收任务一次性顺利通过。8月29日上午,白水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执行工作,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该院执行工作主管副院长张亚龙组织学习了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在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点评暨现场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推动执行工作争先进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二是提高执行震慑力,进一步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凡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打击,形成对拒执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执行工作,扩大执行案件社会效果,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树立法院司法权威。四是扎实开展执行工作,全力完成第三方评估体系验收任务,确保一次性通过。

该院执行局局长奚建峰对该院执行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点评,要求在执行工作中做到从立案到执行保障的每个环节,承办人应当严格按照预评估的考核指标办理案件,不允许在任何环节出现错误与疏漏。并对执行保障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确定每个工作人员的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他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加强紧迫感,充分利用全年最后四个月的时间,推进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结束前,副院长张亚龙再次强调指出:全体执行干警要以预评估工作为契机,对照日常工作查找不足,规范执行行为,确保每个工作步骤都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进行。工作中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若有发生一律严肃处理。上级法院的预评估细则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按照预评估细则执行,不但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更是对执行干警的个人充分保护,工作中一定要按照预评估细则严格办案程序。今年年底,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接受第三方评估,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尽早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扎实的工作良好和精神面貌迎接第三方评估体系验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