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治安部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7-08 11:52 来源:白水公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白水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局治安支队的精心指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担当、忠诚履职,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具体抓手,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提出的“边督边改”、“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的讲话要求,要求全局治安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体治安民警牢固树立忠诚履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治安部门职能优势,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线索核查全面到位,治安乱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整治效果显著。

二、全民动员,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白水公安”、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在城区广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LED户外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在城区主要街道、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和镇村重要路口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张贴通告海报、散发传单,出动宣传车,公布举报电话和民警联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5月31日,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召开行业场所“扫黑除恶”推进会,规范行业场所的经营行为,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发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6月26日,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各企事业单位,保安公司、物业公司、酒店、娱乐、学校、医院、车站等60余名保安负责人召开全县保安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保安行业规范管理服务70周年安保及校园安全工作。

三、深挖细查,依法打击整治。一是加强线索排查。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制度,各派出所负责人为排查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辅警、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作用,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街道、行业场所和治安问题突出的居民小区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坚决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是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娱乐场所、涉枪涉爆、保安行业、旅游景区、建筑工程、集贸市场、客运市场、校园周边、物业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黑旅游、黑场所、黑建筑、黑物业等“十二黑”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6月17日,局长王文超深入治安乱点雷牙镇刘家卓村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雷牙镇政府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严打高压氛围。全局治安部门共办理涉恶案件5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1人,追回群众损失3万余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