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帮忙办卡本就违规 冒用消费更成坏事

时间:2019-07-18 10:37 作者: 王勇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以案说法】帮忙办卡本就违规 冒用消费更成坏事

近日,由合阳县检察院支持公诉的合阳籍犯罪嫌疑人吉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合阳县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案情回顾

【以案说法】帮忙办卡本就违规 冒用消费更成坏事


2017年5月份,受害人雷某某通过朋友介绍找到嫌疑人吉某为其办理信用卡,遂后吉某通过他人采取虚构雷某某身份、伪造收入证明等手段为雷某某办理了西安民生银行信用卡。办好后吉某未将卡给雷某某,因自己手头紧没钱花,便产生将雷某某的信用卡据为己有的念头。雷某某多次催要信用卡,吉某均以卡未办好为由搪塞,并冒用雷某某信用卡套现消费9900余元,产生利息及费用3900余元。给雷某某造成经济损失13800余元。雷某某报案后,迫于压力的吉某于2018年5月30日投案自首。

【以案说法】帮忙办卡本就违规 冒用消费更成坏事


合阳县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吉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规定,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骗取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96条之规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