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县大学生交通肇事被判拘役

时间:2019-07-31 09:41 作者: 通讯员 魏潇媛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白水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在校大学生石某驾驶轿车与路旁的两辆三轮车相撞,造成一死三伤,石某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8年9月22日19时20分,石某驾驶陕E2F0**“起亚”牌小轿车沿白水县大恒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恒寨村南200米处会车时,未减速靠右行驶,侵占对方车辆路面,先后与相向行驶皇甫甲驾驶的无号牌“宗申”牌正三轮摩托车、皇甫乙驾驶的“龙迈”牌三轮电动车碰撞,致皇甫甲、皇甫乙及“宗申”牌正三轮摩托车乘坐人郭某受伤,杨某当场死亡,三车受损。经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认定,石某负事故主要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石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发生致一人死亡三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予惩处。其肇事后能够及时抢救伤者,等候公安机关处理,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构成自首,依法可从轻、减轻处罚,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亦可对其从轻处罚。社区矫正机关评估意见认为石某适合社区矫正,故可对其宣告缓刑。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