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委政法委上半年扎实开展政法、党建、扶贫工作

时间:2019-08-20 11:06 作者: 通讯员 张李娜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李娜)上半年以来,白水县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省市政法工作部署要求,以新时代平安白水建设为统揽,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统筹抓好维护稳定、法治建设、政法改革、队伍建设五项工作,为实现“四五六”发展战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政法宣传深入人心。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融为一体,推动开展县级领导宣讲活动;编排制作宣传快板、三弦弹唱文艺节目;开办《扫黑除恶进行时》电视专栏;联合宣传部、党校成立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12场次;镇(办)和部门领导集中宣讲67场次;利用流动宣传车、固定标语、印发手册、文艺演出、知识测试、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强宣传,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宣传热潮。

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各方面、全过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在政法系统集中进行意识形态宣讲。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史官镇西北野战军遗址,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包村帮扶全面推进。组织党员干部对包联的潘家村18户未脱贫贫困户走访调研,商议制定帮扶计划,解决贫困户困难和问题13件;协助村“两委”加快两房建设,全面完成搬迁入住和危房改造任务;壮大村集体经济,红薯粉条加工厂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工作已结束,全村工作栽植红薯面积达300余亩;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2次,政策解读座谈会3次;规范潘家村爱心超市运行管理,驻村工作队每月向爱心超市投入500余元物资;慰问留守儿童4名、残疾人4名、老党员1名,共发放慰问金4500元。

今后白水县委政法委将继续再鼓干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力争创白水政法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四五六”发展战略和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