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4-30 16:39 来源:白水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水县委关于开展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建设。4月30日上午,白水法院党组召开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白水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仲文、白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旭芳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该院党组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开展警示教育,每位党组成员按照“八对照八查看”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首先作对照检查发言,严格按照“八对照八查看”的内容要求,逐条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工作中存在追赶超越的精神不足、“一岗双责”落实力度不够、工作主动性不高、重业务轻政治学习和党建工作等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白水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仲文在讲话中指出,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对白水造成的严重影响要切实引以为戒,法院党组任何时候都要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牢党风廉政底线。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慎始慎终慎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表里如一,做到惜岗、惜时、惜节、惜家、惜缘。

白水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旭芳指出,法院各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认识深刻,分析到位,紧扣主题,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力的整改措施,达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目的。司法体制改革后,法院干警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压力虽然很大,但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更要做到廉洁自律,坚守道德、法律、廉政底线,筑牢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五一假期期间,要做好对法官干警的廉政风险提醒,管好人、管好事。

骆元平院长要求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进行整改。一是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整改清单,立行立改,为全院干警作好表率,确保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切实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三是各分管院领导要切实做好分管工作,要有追赶超越的精神,全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