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尧禾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图)

时间:2020-09-19 11:13 作者: 通讯员 张豆豆 来源:白水公安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学生。2020年9月18日下午,白水县公安局尧禾派出所在辖区小学开展以“弘扬法制精神,构建法治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法制讲座中,尧禾派出所指导员权龙岗,从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法律普及。一是宣传法律法规,扩大学生知法面。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识及判断能力差,法制观念不强,自控能力较弱等现象,以学校及学生身边鲜活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学会正确的运用法律知识,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讲解相关案例,加深学生守法观念。近年来,伴随着犯罪低龄化趋势,我国未成年人犯罪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他们犯罪的对象大多也是处在同一环境中的另一群未成年,因为法律意识的淡薄,使得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不了解自己的行为所导致的后果,通过以学校及学生身边鲜活案例为教材,对学生们进行深刻的教育,加强学生的守法观念。三是培训应对方法,增强学生用法意识。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薄弱,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不懂得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不寻求法律援助,从而导致更坏的结果发生。指导员权龙岗就校园经常出现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对办法进行培训,要求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求助。同时,警示学生们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是自我保护的必备武器。随后,讲座现场对在场的家长,进行了电信诈骗,禁毒与交通安全宣传。

开展此次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能使全校师生认识到法律宣传的重要意义,促进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