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9-12-16 15:33 作者: 通讯员 朱文阁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朱文阁)为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白水。白水县司法局开展“送宪法、法律援助条例进社区”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白水县司法局副局长李爱芳带领宣传股和法律援助股工作人员,并邀请年轻优秀的郭汪洋律师对工农社区和雷牙社区的搬迁户和居民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法治讲座,围绕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类案件展开讲解,重点讲解宪法的形成、权威以及法律援助的对像和条件,使搬迁户和居民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后群众纷纷向律师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发放了印制的《宪法》、《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条例》法律读本,法治挂历、围裙、毛巾、手提袋、年画等各300余份,共接待各类法律咨询30余人次,解答相关法律问题15个,使搬迁群众及居民对宪法和法律援助的对像和条件,遗产继承、邻里和谐、房产分割、遗嘱等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法治宣传的全民普及率;增强了他们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营造“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白水,”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