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走进白水县北关逸夫小学

时间:2019-09-26 00:00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金风送爽,春华秋月。9月25日,再过几天迎来祖国70岁生日,在这举国欢庆的美好日子里,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一行6人“送法进校园”走进白水县北关逸夫小学,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郝梓伊同志为北关逸夫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且开放的法治课堂。

检察官姐姐授课中

与学生互动中

校长带领同学们观看展板中

讲课中,郝主任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以及检察官的工作职责,借助动漫视频、真实案例、微电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犯罪类型以及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课堂氛围热烈,互动积极踊跃。同时,我院干警在校园内布置法治宣传的横幅、展板,为同学们赠送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法律书籍,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和效果。

北关逸夫小学校长伍存胜表示: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意义非凡,效果良好,使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怎样预防犯罪,增强了明辨是非和能力结合自我保护意识,希望继续深化“检校共建”,共同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已是我院2019年开展的第三次,是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工作中,我院会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法制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更大更新的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