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加强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  所有村镇集会取消

时间:2021-01-18 10:15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来源:渭南日报

14日,记者从白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避免人群聚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白水县多措并举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

该县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白返白人员要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境外返回在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后返回白水的,继续落实居家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来白返白人员,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小区)、村组或单位报备,返乡时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返回后第一时间到县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配合社区(村组)做好信息摸排登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  缓办喜事简办白事,即日起婚庆、喜宴等一律推迟举办,丧事要从简从快办理,治丧规模控制在50人以内,时间控制在2天左右,减少人员聚集,不设围餐。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走亲访友、扎堆聚集,减少家庭聚会、聚餐,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集应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控制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       另据获悉,该县所有村镇取消集会,景区、文化场所白水县境内所有A级景区(仓颉庙、林皋慢城旅游区、和园、尧头豆腐文化产业园、杜康酒文化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各镇办文化站闭馆,县域内所有KTV、网吧、影院、旅行社、书店、印刷复印店、室内体育场馆全部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取消全县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各类文化、体育活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