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推出司法便民利民八项举措(图)

时间:2021-04-01 15:28 来源:白水法院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将司法为民贯彻到法院的司法审判活动当中,白水法院推出司法便民利民八项措施。

白水法院推出司法便民利民八项举措(图)

1、在诉讼服务大厅安排专人指导老年人、残疾人进行诉讼立案,对因身体残疾导致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预约上门立案服务。

2、为农民工讨薪和“涉军”等案件设立“绿色窗口”,实现“立、审、执”快速通道,充分保障农民工和军人的合法权益。

3、在诉讼服务中心搭建智能网络服务平台。专人负责引导当事人在“线上”办理诉讼业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引导当事人在诉服中心对涉诉案件通过智能风险评估平台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官方微信和诉服中心LED大屏滚动播放跨域立案服务、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系列动漫视频,切实让来院当事人享受智能便捷化的司法服务。

白水法院推出司法便民利民八项举措(图)

4、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自主服务区和休息等候区,配备医药箱、充电接口、雨伞、老花镜、饮水机、复印机等便民设施,让来院当事人享受温馨周到的司法服务。

5、加强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对农村五保户、城镇低保户立案时(持相关证件或证明)一律实行免交诉讼费;对确因经济困难无力交纳诉讼费用的当事人(持相关证明)实行减、缓、免交诉讼费。

6、继续实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推行简案快审,提升办案效率;邀请全国模范调解员和返聘退休员额法官入驻诉前调解工作室,切实发挥非诉解纷的积极作用。

7、开展送法进校园、企业、村(社区)等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

8、加强常态化巡回审判,对涉及邻里纠纷、赡养纠纷等案件,在当事人同意公开的前提下,借助车载法庭移动审判的优势,把“法庭”搬到矛盾纠纷发生地,在便民服务的同时增强周边群众的法治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