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安排部署“强素质、提能力、抓落地、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图)

时间:2021-04-19 15:37 作者: 通讯员 梁凯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凯)4月19日上午,为推动法官干警作风持续好转,深化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拼劲十足的法院队伍。白水法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强素质、提能力、抓落地、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向阳主持,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昌海燕就活动开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白水县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该院“强素质、提能力、抓落地、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工作内容。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12月底结束。共有四项内容:一是围绕提升法官干警政治素质和法律业务水平,着力解决法官干警政治站位不高、对新发展理念把握不准等问题,聚焦强素质,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法律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项本领”和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聚焦提能力,在全院开展实践锻炼,着力解决法官干警实践经验不足、解决问题能力不强等问题;三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审判执行实际,聚焦作风顽疾,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四是聚焦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补短强弱,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

会议指出,“强素质、提能力、抓落地、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与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法官干警日常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管理力度,持续整顿干部“十方面”作风问题,规范干部“七项行为”,建立“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长效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