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速裁中心效率高,一日调解结六案

时间:2021-09-03 08:39 作者: 通讯员 马鹏敏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鹏敏)近日,白水法院速裁中心一天内成功调解了六起案件,充分发挥了速裁团队“门诊式审理”的便捷和高效。

这六起案件主要为民间借贷、合同类纠纷等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相对明确且争议标的额不大的“简案”,通过在立案阶段进行繁简分流机制筛选后分流,速裁中心办案团队第一时间对起诉材料进行了阅卷,制定办案思路,对于被告在外地的,通过前期电话沟通,初步确定调解方案,并利用微信建群方式确定调解协议;对于原被告均来院参加调解的,在确认案件基本事实的前提下,发挥速裁结案的快速和高效特点,通过释明诉讼风险、成本等因素,从法律和情理等方面促成案件化解。

速裁就是一列诉讼高铁,案件审理必须又快又准,上述六起案件能够快速调解,建立在白水法院近几年来对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探索和运行,离不开速裁团队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并及时出具裁判文书的司法热情。原告张某拿到刚打印出来还有点“微热”的调解书时高兴的说:“你们法院办案效率就是高,从立案到拿到调解书用了不到五天时间,既为双方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和时间,又妥善化解了我们的矛盾纠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